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xiejianqing1234的博客

阿清热烈欢迎好友到访!本博文中博客素材,大部分来自网络,在此特别致谢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位退休老人,偶尔写点东东,自我陶醉,自我欣赏,防老痴!多结交新老朋友。走自己的路,别过分在意别人的眼光。缺乏自制力的人,百无一成。随缘命运水长流,夕阳几度曲中吟。天籁无穷歌盛世,抒情有韵赋时音。

【转载】(原创)望秋心韵  

2015-11-19 07:34:1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耕耘一扶《望秋心韵》
 (原创)望秋心韵 - 耕耘一扶 - 朋友,请进。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!    再过一天,就是白露了。白露秋分夜,一夜冷一夜。随着白露时令,秋也踏至而来。秋,一个让人放飞思绪而又略带伤感的季节,它既有橙黄嫣红的惊艳,又有金色如歌的喜悦, 有时还夹带着秋风扫落叶的失落。但无论在橙黄嫣红五彩斑斓艳丽的时候,还是零零落落归入大地凄凉的瞬间全没有一丝虚假,一丝浮躁,它依然超脱、坦然地诠释着经历春雨的洗涤,阳的炙烤,所沉淀下来特有的气质。

 (原创)望秋心韵 - 耕耘一扶 - 朋友,请进。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!春秋夏冬,秋在我的眼里,是最有韵味的。如果用四季来诠释人生,那生机,是春的名片;热烈,则是夏的代言;孤傲,就是冬的标志。而秋的形象是什么呢,是清爽、真诚,不加雕琢的色彩斑斓,它透出一股沁人心脾的清新,让人心生感激,心生眷恋;它展示一种品格信仰,纵然在生命的尽头,也要把美丽留给世间。那凉凉的秋雨,五彩斑斓的秋叶,只要你我细细的品味,就会给人遐思、给人韵味,给人无限的启迪。

  (原创)望秋心韵 - 耕耘一扶 - 朋友,请进。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!俗话说,人生如秋水,秋雨润人生。在朦胧秋雨中行走,那真是甜了记忆,醉了心扉。那落入心田的,不是秋雨,而是一种情结、一种遐想、一种美丽,一种放飞思绪、升华情感的绵绵乐曲。期盼秋之日,再次沐浴着惬意的秋雨,细细地品味秋雨那妙曼而沉着、清静而洒脱的个性,释放浓浓的思绪,自省言行,升华情感。在那细密如织的秋雨柔情的注入中,磨砺一个经历沧桑的中年人,在经历了太多青年时期的轰轰烈烈之后,坚守平平淡淡才是真,这人世间最最重要的心境。现实生活中,我们之所以有那么多的忧愁与烦恼,不正我们心底有太多的急躁、心灵有太多的急功近利吗?为情感所至、因名利所累。如果你我都丁点范仲淹那“不以物喜,不以己悲”秋雨般的胸怀,都有弘一法师那一丝“我不下地狱,谁下地狱,舍我其谁”秋雨般的执着,你我今后的人生路还有什么坎过不去呢?修身养性,荣辱不惊,坦然处之,必定会活出老百姓自我的精彩人生。

         (原创)望秋心韵 - 耕耘一扶 - 朋友,请进。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!在这一轮秋风里,想再一次低头捡起一片淋湿的落叶,细细的品味那叶片的纹路,为什么会如此般的细腻、如此般的美丽。心在,梦就在。那一片秋叶,虽然感知生命到尽头将要来临,但在落入泥土的那一刻,它庄重宣告:要用自己单薄的身躯,最后一次温暖大地。爱,被一片秋叶,演绎得如此完美,如此壮烈,如此感人,难怪人们对秋叶的仰慕和情有独钟。我知道,秋叶在秋雨中飘落,这是在演绎一场完美的告别剧,落叶与树的告别!一颗心与另一颗心告别!让一颗心读懂另一颗心!让一颗心牵挂另一颗心!让一颗心温暖另一颗心!告诉世间,叶的生命也会美妙,也能舞出这样美丽英姿。若我们每一个人在生命的有限的时间内,能向秋叶那般,为信念拼搏,为爱奋进,珍惜拥有,立足当下,执着前行,那你生命就一定是无悔的,即使走到生命的尽头,也不会有一丝遗憾,就会有:就算生活给我无尽的苦痛折磨,我还是觉得幸福更多的品味。 

(原创)望秋心韵 - 耕耘一扶 - 朋友,请进。耕耘一扶恭候你光临!

 其实,我们每个人人生道路上,都需要向秋雨、秋叶那一种力量的支撑。它,源于内心,如一江秋水,时而平静时而澎湃,自然而执着;它,来自生命,如寒暑易节,平凡着美丽着微笑着;它,放逐于世界,如凌空的雄鹰,凝视一切聆听一切感悟一切。为了人间友爱,为了世间大同,就让我们彼此把秋紧握手心,用一季秋情怀,蹲下身心,放下浮躁,抛去功利,友善待人,心存感恩,谱写人生的本应有的超然、洒脱,温馨幸福。朋友,你说呢?
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1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